项目中日志的作用【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项目中日志的作用【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一、日志相关概念

1.日志是一种可以追踪某些软件运行时所发生事件的方法

2.软件开发人员可以向他们的代码中调用日志记录相关的方法来表明发生了某些事情

3.一个事件可以用一个包含可选变量数据的消息来描述

4.此外,事件也有重要性的概念,这个重要性也可以被成为严重性级别(level)

二、日志的作用

1.通过log的分析,可以方便用户了解系统或软件、应用的运行情况;

2.如果你的应用log足够丰富,可以分析以往用户的操作行为、类型喜好,地域分布或其他更多信息;

3.如果一个应用的log同时也分了多个级别,那么可以很轻易地分析得到该应用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快速定位、解决问题,补救损失。

4.简单来讲就是我们通过记录和分析日志可以了解一个系统或软件程序运行情况是否正常,也可以在应用程序出现故障时快速定位问题。不仅在开发中,在运维中日志也很重要,日志的作用也可以简单。总结为以下几点:

1.程序调试

2.了解软件程序运行情况,是否正常

3,软件程序运行故障分析与问题定位

4,如果应用的日志信息足够详细和丰富,还可以用来做用户行为分析

人已赞赏
Python

简述QQ登陆过程【面试题详解】

2020-12-30 22:48:30

Python

django中间件的使用方法?【面试题详解】

2020-12-30 22:52:3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