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中间件的使用方法?【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django中间件的使用方法?【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Django在中间件中预置了六个方法,这六个方法的区别在于不同的阶段执行,对输入或输出进行干预,方法如下:

1.初始化:无需任何参数,服务器响应第一个请求的时候调用一次,用于确定是否启用当前中间件



def __init__():
    pass

2.处理请求前:在每个请求上调用,返回None或HttpResponse对象。

def process_request(request):
    pass



3.处理视图前:在每个请求上调用,返回None或HttpResponse对象。


def process_view(request,view_func,view_args,view_kwargs):
    pass


4.处理模板响应前:在每个请求上调用,返回实现了render方法的响应对象。



def process_template_response(request,response):
    pass

5.处理响应后:所有响应返回浏览器之前被调用,在每个请求上调用,返回HttpResponse对象。


def process_response(request,response):
    pass



6.异常处理:当视图抛出异常时调用,在每个请求上调用,返回一个HttpResponse对象。


def process_exception(request,exception):
    pass



人已赞赏
Python

项目中日志的作用【面试题详解】

2020-12-30 22:49:30

Python

谈一下你对uWSGI和nginx的理解?【面试题详解】

2020-12-30 22:53:1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