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控制工具有哪些?简述其工作流程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版本控制工具有哪些?简述其工作流程,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

版本控制工具有很多,比如SVN、Git、CVS、Perforce等,介绍自己用过的一个即可。

版本控制
简单地说,就是将在本地开发的代码,定时推送到服务器。每一次修改,记录下它的作者、时间及修改说明等。
相对的,我们也可以从服务器下拉其他人推送的代码,并了解它的作者、时间、修改说明及其具体的修改内容。
这样,版本控制给团队协作开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即使是一个人开发,因为它记录下了我们整个的开发历史,也是极有帮助和价值的。
比如,如果某次修改甚至整个系统出现问题,它也能帮助找回我们之前的代码。

分布式版本控制
更进一步,分布式版本控制工具使得我们在本机上即拥有完整的功能,不依赖于服务器,使用更为方便。它们往往也提供其它更好用或更强大的功能,比如灵活的分支管理。

这边主要介绍Git
Git 是一个快速、可扩展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它具有极为丰富的命令集,对内部系统提供了高级操作和完全访问。

Git 工作流程
每个公司对于Git的管理方式存在稍许差异,但大体流程都差不多。此处简单说一下

第一种 master + 各版本分支
master为主枝代码,由专人管理。在项目开始阶段由master分支出新版本分支x.x.x,大家都在此分支提交,然后在发布时候将x.x.x分支代码merge回master,并打版本tag

第二种 master + release + 个人分支
master为主枝代码,由专人管理。在项目开始阶段由master分支出新版本分支release,各人再从release拉出自己的各人分支,各人只许推送更新到自己的分支,或通过merge request拉去合并代码到release分支,不允许推送到别人的分支或者 master,然后在发布时候将release分支代码merge回master,并打版本tag

实际情况可能会更加繁琐一些。

人已赞赏
Java

java实现数据查找算法:插值查找

2020-10-17 18:54:50

Java

[java] maven 清理项目命令【附代码】

2020-10-25 18:08:04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