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是什么?dns的工作原理【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dns是什么?dns的工作原理【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将主机域名转换为ip地址,属于应用层协议,使用UDP传输。(DNS应用层协议,以前有个考官问过)

过程:
总结: 浏览器缓存,系统缓存,路由器缓存,IPS服务器缓存,根域名服务器缓存,顶级域名服务器缓存,主域名服务器缓存。
一、主机向本地域名服务器的查询一般都是采用递归查询。
二、本地域名服务器向根域名服务器的查询的迭代查询。
1)当用户输入域名时,浏览器先检查自己的缓存中是否 这个域名映射的ip地址,有解析结束。
2)若没命中,则检查操作系统缓存(如Windows的hosts)中有没有解析过的结果,有解析结束。
3)若无命中,则请求本地域名服务器解析( LDNS)。
4)若LDNS没有命中就直接跳到根域名服务器请求解析。根域名服务器返回给LDNS一个 主域名服务器地址。
5) 此时LDNS再发送请求给上一步返回的gTLD( 通用顶级域), 接受请求的gTLD查找并返回这个域名对应的Name Server的地址
6) Name Server根据映射关系表找到目标ip,返回给LDNS
7) LDNS缓存这个域名和对应的ip, 把解析的结果返回给用户,用户根据TTL值缓存到本地系统缓存中,域名解析过程至此结束

人已赞赏
软件

什么是RARP?工作原理【面试题详解】

2020-11-6 11:10:16

软件

什么是SSL ?https是如何保证数据传输的安全【面试题详解】

2020-11-6 13:25:21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