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与UDP区别总结【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TCP与UDP区别总结【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1.TCP面向连接(如打电话要先拨号建立连接)提供可靠的服务;UDP是无连接的,即发送数据之前不需要建立连接,;UDP尽最大努力交付,即不保证可靠交付。(由于UDP无需建立连接,因此UDP不会引入建立连接的时延,TCP需要在端系统中维护连接状态,比如接受和发送缓存,拥塞控制,序号与确认号的参数等,故TCP会比UDP慢)
2.UDP具有较好的实时性,工作效率比TCP高,适用于对高速传输和实时性有较高的通信或广播通信。
3. 每一条TCP连接只能是一对一的;UDP支持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和多对多的交互通信
4 UDP分组首部开销小,TCP首部开销20字节;UDP的首部开销小,只有8个字节。
5. TCP面向字节流,实际上是TCP把数据看成一连串无结构的字节流;UDP是面向报文的(一次交付一个完整的报文,报文不可分割,报文是UDP数据报处理的最小单位)。
6.UDP适合一次性传输较小数据的网络应用,如DNS,SNMP等

人已赞赏
服务器

OSPF协议是什么?OSPF的工作原理【面试题详解】

2020-11-6 11:17:26

服务器

什么是三次握手四次挥手 tcp为什么要三次握手 【面试题详解】

2020-11-6 11:24:59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