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iate 的实现原理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voliate 的实现原理是什么【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volatile可以保证线程可见性且禁止指令重排序,但是无法保证原子性。在JVM底层volatile是采用“内存屏障”来实现的, 加入volatile关键字时,汇编后会多出一个lock前缀指令。lock前缀指令其实就相当于一个内存屏障。

happen-before原则保证了程序的“有序性,对volatile变量的写操作 happen-before 后续的读操作.
当读取一个被volatile修饰的变量时,会直接从共享内存中读,而非线程专属的存储空间中读。

当volatile变量写后,线程中本地内存中共享变量就会置为失效的状态,因此线程B再需要读取从主内存中去读取该变量的最新值。

对该变量的写操作之后,编译器会插入一个写屏障。对该变量的读操作之前,编译器会插入一个读屏障。

线程写入,写屏障会通过类似强迫刷出处理器缓存的方式,让其他线程能够拿到最新数值。

当一个共享变量被volatile修饰时,它会保证修改的值会立即被更新到主存,当有其他线程需要读取时,它会去内存中读取新值。

人已赞赏
Java

AtomicInteger底层实现原理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2020-11-6 15:58:39

Java

happens-before原则有哪些【面试题详解】

2020-11-6 16:00:52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