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列表和元组的区别有哪些?【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Python 列表和元组的区别有哪些?【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序列是 Python 中最基本的数据结构。序列中的每个元素都分配一个数字索引,第一个元素的索引是0,第二个元素的索引是1,依此类推。Python 有 6 个序列的内置类型,但最常见的是列表和元组。

数组在 Python 中被叫作列表,列表和元组是 Python 中重要的内建的序列,列表和元组都具有索引、分片等操作。一般来说,列表是可以替代元组的。但是,为了限制某些元素,就会用元组。列表和元组主要有如下区别:

  1. 列表是可以修改的,而元组却不能修改。如果要增添和删除元素,只能用列表。元组被称为只读列表,即数据可以被查询,但不能被修改。若元组一旦被定义,则其长度和内容都是固定的,不能被修改,即不能对元组进行更新、增加和删除的操作。
  2. 列表用 [] 表示,元组用 () 表示。
  3. 列表不能作为字典的 key,而元组可以。
  4. 如果元组中仅有一个元素,那么需要在元素后加上逗号。

人已赞赏
Python

Python 列表、元组、集合、字典的区别有哪些?【面试题详解】

2020-11-13 10:44:13

Python

Python 如何删除一个列表(list)中的重复元素【面试题详解】

2020-11-13 11:18:20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