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 是否支持延迟加载 它的实现原理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Mybatis 是否支持延迟加载 它的实现原理是什么【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Mybatis 仅支持 association 关联对象和 collection 关联集合对象的延迟加载,association 指的就是一对一,collection 指的就是一对多查询。在 Mybatis配置文件中,可以配置是否启用延迟加载 lazyLoadingEnabled=true|false。

它的原理是,使用 CGLIB 创建目标对象的代理对象,当调用目标方法时,进入拦截器方法,比如调用 a.getB().getName(),拦截器 invoke()方法发现 a.getB()是null 值,那么就会单独发送事先保存好的查询关联 B 对象的 sql,把 B 查询上来,然后调用 a.setB(b),于是 a 的对象 b 属性就有值了,接着完成 a.getB().getName()方法的调用。这就是延迟加载的基本原理。

当然了,不光是 Mybatis,几乎所有的包括 Hibernate,支持延迟加载的原理都是一样的。

人已赞赏
Java数据库

Mybatis 为什么是半自动 ORM 映射工具 与全自动的区别在哪里【面试题详解】

2020-11-17 13:13:55

Java数据库

Mybatis 的一级、二级缓存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2020-11-17 13:16:01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