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g-boot-starter-parent 有什么用 ?【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详细解释pring-boot-starter-parent 有什么用 ?【面试题详解】
我们都知道,新创建一个SpringBoot项目,默认都是由parent的,这个parent就是spring-boot-starter-parent。这个Spring-boot-starter-parent主要有如下作用:

定义了JAVA编译版本为1.8
使用UTF-8格式编码
继承自Spring-boot-dependencies,这个里边定义了依赖的版本,也正是因为继承了这个依赖,所以我们在写依赖是才不需要写版本号。
执行打包操作的配置
自动化的资源过滤
自动化的插件配置
针对application.properties和application.yml的资源过滤,包括通过profile定义的不同环境的配置文件,例如application-dev.properties和application-dev.yml。

人已赞赏
Java

Spring Boot 中的 starter 是什么 ?【面试题详解】

2020-11-18 16:22:52

Java

YAML配置的优势在哪里?【面试题详解】

2020-11-18 16:28:31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