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4和ipv6可以互通吗【详细解答】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ipv4和ipv6可以互通吗【详细解答】,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ipv4和IPv6能互通吗?通过过渡技术,比如双协议栈技术、隧道技术、网络地址转换技术等,IPv4和IPV6主机之间能互相通信。

1、IPv6/IPv4双栈技术

双栈机制就是使IPv6网络节点具有一个IPv4栈和一个IPv6栈,同时支持IPv4和IPv6协议。IPv6和IPv4是功能相近的网络层协议,两者都应用于相同的物理平台,并承载相同的传输层协议TCP或UDP。如果一台主机同时支持IPv6和IPv4协议,那么该主机就可以和仅支持IPv4或IPv6协议的主机通信。

2、隧道技术

隧道机制就是必要时将IPv6数据包作为数据封装在IPv4数据包里,使IPv6数据包能在已有的IPv4基础设施(主要是指IPv4路由器)上传输的机制。随着IPv6的发展,出现了一些运行IPv4协议的骨干网络隔离开的局部IPv6网络,为了实现这些IPv6网络之间的通信,必须采用隧道技术。

3、网络地址转换技术

网络地址转换(NAT)技术是将IPv4地址和IPv6地址分别看作内部地址和全局地址,或者相反。例如,内部的IPv4主机要和外部的IPv6主机通信时,在NAT服务器中将IPv4地址(相当于内部地址)变换成IPv6地址(相当于全局地址),服务器维护一个IPv4与IPv6地址的映射表。

注册域名请选择60600域名网

人已赞赏
域名

域名备案主体人没18岁成年可以吗

2020-11-24 15:26:37

域名

godaddy域名转入西部数码的步骤,需要多久

2020-11-27 9:13:5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