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看服务器被攻击?服务器被攻击的现象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怎么查看服务器被攻击?服务器被攻击的现象,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怎么查看服务器被攻击?现在很多企业或站长都曾在网络上遭受过攻击,尤其是ddos攻击非常普遍,那我们怎么排查自己的服务器是否正在遭受ddos攻击呢。

netstat -na 该命令将显示所有活动的网络连接

netstat -an | grep :80 | sort 显示所有80端口的网络连接并排序

这里的80端口是http端口,所以可以用来监控web服务。如果看到同一个IP有大量连接的话,就可以判定单点流量攻击了。

CC类攻击的现象

网站出现service unavailable提示;CPU占用率很高;外部无法打开网站,重启后短期内恢复正常,几分钟后又无法访问;观察到大量的 ESTABLISHED连接状态,单个IP高达几十条甚至上百条。

SYN类攻击的现象

CPU占用很高;网络连接状态 netstat –na,观察到大量的SYN_RECEIVED的连接状态

UDP类攻击

网卡每秒接受大量的数据包;网络状态:netstat –na TCP信息正常

TCP洪水攻击

CPU占用很高;netstat –na 观察到大量的ESTABLISHED的连接状态,单个IP高达几十条甚至上百条

人已赞赏
服务器

如何避免ddos攻击,被ddos攻击怎么办?

2020-11-25 11:56:11

服务器

网站被sql注入攻击怎么解决【详细思路】

2020-11-25 14:12:1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