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 和 Integer 有什么区别?【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int 和 Integer 有什么区别?【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Java 是一个近乎纯洁的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但是为了编程的方便还是引入了基本数据类型,但是为了能够将这些基本数据类型当成对象操作,Java 为每一个基本数据类型都引入了对应的包装类型(wrapper class),int 的包装类就是 Integer,从 Java 5 开始引入了自动装箱/拆箱机制,使得二者可以相互转换。

Java 为每个原始类型提供了包装类型:

原始类型: boolean,char,byte,short,int,long,float,double

包装类型:Boolean,Character,Byte,Short,Integer,Long,Float,Double

人已赞赏
Java

什么是自动装箱与拆箱?【面试题详解】

2020-11-30 17:26:55

Java

Integer a= 127 与 Integer b = 127相等吗?【详细介解】

2020-11-30 17:28:4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