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nacos导入配置报错 未读取到合法数据,请检查导入的数据文件【解决办法】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mac nacos导入配置报错 未读取到合法数据,请检查导入的数据文件【解决办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nacos导入配置文件时报错

情况一
使用nacos导入配置文件报错,第一种可能是发现是少了一级目录(按理说一般导入就自动识别了,不是压缩包都不可以上传)。在nacos上传文件时是可以选择命名空间的,但是不会选择组,所以nacos server识别报错了。你需要创建一个文件夹,名称为组的名称,例如:cg-saas,然后将配置文件放进去,打包上传就会成功了。

情况二

遇到配置文件导入失败,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压缩软件的问题,本人使用的Mac自带压缩软件,压缩包也是.zip结尾的,貌似是木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就是一直报导入失败。后来就尝试换了压缩软件(360压缩大师)重新压缩上传,结果就成功了。
压缩软件我是在App Store里面搜索随便下载的,如果有自己习惯的压缩软件可以自己百度下载。

推荐压缩软件(macOS):

the unarchiver

eZip

KeKa.

人已赞赏
Java

Integer a= 127 与 Integer b = 127相等吗?【详细介解】

2020-11-30 17:28:42

Java

JDK 中哪些类是不能继承的?【面试题详解】

2020-12-1 14:51:3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