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的异常有哪几种,有什么区别?【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Java 的异常有哪几种,有什么区别?【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参考答案】
两大类,一般异常和运行时异常。一般异常,这些异常是在定义方法时声明抛出的,这
些异常必需用 try catch 抛出,或 throws 处理,如果不处理,程序将编译失败。比如:
IOException、FileNotFoundException、SQLException 等。
运行时异常是程序运行时可能报出的异常。可以用 try catch 抓取,也可以不做任何处理。例
如:NullPointerException 异常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运行时异常。

人已赞赏
Java

说一下垃圾回收的原理,可以直接从内存中回收吗?【面试题详解】

2020-12-1 15:14:24

Java

switch 语句能否作用在 byte 上,能否作用在 long 上,能否作用在 String 上?【面试题详解】

2020-12-1 15:16:0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