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inally, finalize 的区别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final, finally, finalize 的区别是什么?【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参考答案】
final 用于声明属性,方法和类,分别表示属性不可变,方法不可覆盖,类不可继承。
内部类要访问局部变量,局部变量必须定义成 final 类型,例如,一段代码……
finally 是异常处理语句结构的一部分,表示总是执行。
finalize 是 Object 类的一个方法,在垃圾收集器执行的时候会调用被回收对象的此方法,
可以覆盖此方法提供垃圾收集时的其他资源回收,例如关闭文件等。JVM 不保证此方法总被
调用。

人已赞赏
Java

说说 Java 中的内存分配?【面试题详解】

2020-12-1 15:51:58

Java

Extends 和 Implement 的不同?【面试题详解】

2020-12-1 15:53:17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