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UITableView 优化方案【详细介绍】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iOS UITableView 优化方案【详细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1、UITableView内部中有两个NSMutableArray:当前显示的cell集合——visiableCells;可重用cell的集合:reusableTableCells;
2、UITableView开始时,visiableCells为空,reusableTableCells为空;

3、tableView显示在屏幕中时,通过下面方法


- (nullable __kindof UITableViewCell *)dequeueReusableCellWithIdentifier:(NSString *)identifier;



获取重用数组中可使用的cell,由于开始时reusableTableCells为空,返回nil。则新创建cell,返回,并添加至visiableCells中;
4、屏幕中可展示的cell为7个,则创建7个cell,添加到visiableCells中;并给cell指定重用标识(identifier),可以为不同显示类型的cell指定不同的标识。
5、当tableView向下拖动时。首先A8显示在屏幕中,先从重用数组reusableTableCells中获取cell,此时reusableTableCells依然为空,所以又重新创建了一个cell,赋给A8,并添加至visiableCells;继续拖动tableView,当A1完全移除屏幕时,从当前显示数组visiableCells中移除A1,并添加至可重用数组reusableTableCells中。此时visiableCells为7个元素(A2-A8),reusableTableCells为一个元素(A1);继续拖动tableView,当A9出现在屏幕中时,从重用数组中获取cell(该cell其实为A1),并添加到visiableCells中。

人已赞赏
IOS

iOS14升级后企业级安装失败【解决办法】

2020-12-1 16:28:29

IOS

ios tableview数据源同步问题【解决方法】

2020-12-2 16:49:3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