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drawRects什么时候调用 使用注意事项【详细介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IOS drawRects什么时候调用 使用注意事项【详细介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1、 如果在UIView初始化时没有设置rect大小,将直接导致drawRect不被自 动调用。drawRect 掉用是在Controller->loadView, Controller- >viewDidLoad两方法之后掉用的•所以不用担心在控制器中,这些View的 drawRect就开始画了 •这样可以在控制器中设置一些值给V iew(如果这些 View draw的时候需要用到某些变量值).

2、 该方法在调用sizeToFit后被调用,所以可以先调用sizeToFit计算出 size。然后系统自动调用drawRect:方法。

3、 通过设置 con te ntMode 属性值为 U IViewCo nte ntModeRedraw。那么将 在每次设置或更改frame的时候自动调用drawRect:。

4、 直接调用 setNeedsDisplay,或者 setNeedsDisplayl nRect:触发 drawRect:,但是有个前提条件是rect不能为0。

1、 若使用UIView绘图,只能在drawRect:方法中获取相应的contextRef 并绘图。如果在其他方法中获取将获取到一个in validate的ref并且不能用于 画图。drawRect:方法不能手动显示调用,必须通过调用setNeedsDisplay 或者setNeedsDisplayl nRect,让系统自动调该方法。

2、 若使用calayer绘图,只能在drawlnContext:中(类似鱼drawRect)绘 制,或者在delegate中的相应方法绘制。同样也是调用setNeedDisplay等 间接调用以上方法3、若要实时画图,不能使用gestureRecognizer,只能 使用touchbega n等方法来掉用setNeedsDispla y实时刷新屏幕

人已赞赏
IOS

IOS layoutSubViews什么时候调用【详细介解】

2020-12-8 10:28:47

IOS

UDID & UUID是什么【详细介解】

2020-12-8 10:30:4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