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的作用?和它的有缺点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索引的作用?和它的有缺点是什么?【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作用:
第一,通过创建唯一性索引,可以保证数据库表中每一行数据的唯一性。
第二,可以大大加快 数据的检索速度,这也是创建索引的最主要的原因。
第三,可以加速表和表之间的连接,特别是在实现数据的参考完整性方面特别有意义。
第四,在使用分组和排序 子句进行数据检索时,同样可以显著减少查询中分组和排序
的时间。
第五,通过使用索引,可以在查询的过程中,使用优化隐藏器,提高系统的性能
缺点:
第一,创建索引和维护索引要耗费时间,这种时间随着数据 量的增加而增加。
第二,索引需要占物理空间,除了数据表占数据空间之外,每一个索引还要占一定的物
理空间,如果要建立聚簇索引,那么需要的空间就会更大。
第三,当对表中的数据进行增加、删除和修改的时候,索引也要动态的维护,这样就降
低了数据的维护速度。

人已赞赏
Java

sql 语句应该考虑哪些安全性?【面试题详解】

2020-12-8 14:48:56

Java

解释索引,视图和存储过程和触发器?【面试题详解】

2020-12-8 14:50:19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