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中有哪几种索引?【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Oracle 中有哪几种索引?【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1.单列索引与复合索引
一个索引可以由一个或多个列组成,用来创建索引的列被称为“索引列”。
单列索引是基于单列所创建的索引,复合索引是基于两列或者多列所创建的索引。
2.唯一索引与非唯一索引
唯一索引是索引列值不能重复的索引,非唯一索引是索引列可以重复的索引。
无论是唯一索引还是非唯一索引,索引列都允许取 NULL 值。默认情况下,Oracle 创建的
索引是不唯一索引。
3.B 树索引
B 树索引是按 B 树算法组织并存放索引数据的,所以 B 树索引主要依赖其组织并存放索引
数据的算法来实现快速检索功能。
4.位图索引
位图索引在多列查询时,可以对两个列上的位图进行 AND 和 OR 操作,达到更好的查询效
果。
5.函数索引
Oracle 中不仅能够直接对表中的列创建索引,还可以对包含列的函数或表达式创建索引,
这种索引称为“位图索引”.

人已赞赏
Java

数据库优化的方案【面试题详解】

2020-12-8 15:02:13

Java

数据库索引的优点和缺点?【面试题详解】

2020-12-8 15:03:09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