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The requested URL returned error: 404 Not Found【解决方法】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centos The requested URL returned error: 404 Not Found【解决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近日使用centos6的伙伴会遇到yum源无法下载的问题,报错如下:
YumRepo Error: All mirror URLs are not using ftp, http[s] or file. Eg. Invalid release/repo/arch combination

[Errno 14] PYCURL ERROR 22 – “The requested URL returned error: 404 Not Found”

错误:Cannot find a valid baseurl for repo: base

面向百度开发的伙伴可能和我一样翻遍了各类相关帖子,诸如关停防火墙;重置DNS 8.8.8.8;切换成国内阿里云,网易等yum源,修改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文件等方法,依旧没法通过yum命令调用资源
什么原因呢?

CentoS 6 停止维护更新日期:2020年11月30日

CentOS 7 停止维护更新日期:2024年6月

CentOS 8 停止维护更新日期:2029年5月

2020年12月2日,centos官方停止了对centos6的所有更新,并且下架了包括官方所有的centos6源,目前阿里、163、清华等centos6源已无法使用。

如果需要使用centos6 源,可以使用vault.centos.org作为centos的更新源。

修改文件/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为以下内容


隐臧内容,您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方可查看
输入提取码可见
请在下方输入提取码,之后当前隐藏内容将为您展示
IT热血青年
输入提取码:
关註公众號"不讲理身材", 点击底部【提取码】小程序,将验证码1563”输入小程序获取 [提取码]填入网页中 或 [扫码关註]右侧二维码"不讲理身材"。
由于网站服务器每月开支,只有公众号每日微薄收入!也麻烦您抽空阅读一下公众号文章,助小破站坚持下去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End

人已赞赏
Python

YumRepo Error:All mirror URLs are not using http or file【解决方法】

2020-12-13 13:05:11

Python

GSIL github监控信息获取 安装 配置使用【图文详解】

2020-12-13 15:55:1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