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实现接口 ?【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python实现接口 ?【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接口只是定义了一些方法,而没有去实现,多用于程序设计时,只是设计需要有什么样的功能,但是并没有实现任何功能,这些功能需要被另一个类(B)继承后,由 类B去实现其中的某个功能或全部功能。

遵循:开放封闭原则,依赖导致原则,接口隔离原则,继承多态。

编程思想:为子类做规范; 归一化设计:几个类都实现了相同的方法

抽象类:最好单继承,且可以简单的实现功能,接口类:可以多继承,且最好不实现具体功能

在python中接口由抽象类和抽象方法去实现,接口是不能被实例化的,只能被别的类继承去实现相应的功能。

个人觉得接口在python中并没有那么重要,因为如果要继承接口,需要把其中的每个方法全部实现,否则会报编译错误,还不如直接定义一个class,其中的方法实现全部为pass,让子类重写这些函数。

方法一:用抽象类和抽象函数实现方法(适用于单继承)

方法二:用普通类定义接口(推荐)

人已赞赏
Python

如何判断一个对象是函数还是方法?【面试题详解】

2020-12-22 14:42:18

Python

怎么退出python程序 命令是什么【附代码】

2020-12-22 16:06:19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