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DownLatch CyclicBarrier之间的区别 使用场景【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CountDownLatch CyclicBarrier之间的区别 使用场景【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概括性的:
CountDownLatch : 一个线程(或者多个), 等待另外N个线程完成某个事情之后才能执行。
CyclicBarrier : N个线程相互等待,任何一个线程完成之前,所有的线程都必须等待。
细分:
CountDownLatch简单的说就是一个线程等待,直到他所等待的其他线程都执行完成并且调用countDown()方法发出通知后,当前线程才可以继续执行。
cyclicBarrier是所有线程都进行等待,直到所有线程都准备好进入await()方法之后,所有线程同时开始执行!

1)CountDownLatch和CyclicBarrier都能够实现线程之间的等待,只不过它们侧重点不同:
CountDownLatch一般用于某个线程A等待若干个其他线程执行完任务之后,它才执行;
而CyclicBarrier一般用于一组线程互相等待至某个状态,然后这一组线程再同时执行;
2)CountDownLatch是不能够重用的,而CyclicBarrier是可以重用的。
3)CyclicBarrier还提供其他有用的方法,比如getNumberWaiting方法可以获得CyclicBarrier阻塞的线程数量。isBroken方法用来知道阻塞的线程是否被中断。

使用场景:
需要等待某个条件达到要求后才能做后面的事情;同时当线程都完成后也会触发事件,可以使用CountDownLatch
CyclicBarrier可以用于多线程计算数据,最后合并计算结果的应用场景。
Semaphore其实和锁有点类似,它一般用于控制对某组资源的访问权限,作用是限制某段代码块的并发数。

人已赞赏
Java

线程池都有哪些状态?【面试题详解】

2020-11-6 16:07:09

Java

死锁是什么,产生死锁的条件 如何避免死锁?【面试题详解】

2020-11-6 16:12:32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