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码和机器码是什么,区别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字节码和机器码是什么,区别是什么【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机器码,学名机器语言指令,有时也被称为原生码,是电脑的CPU可直接解读的数据。

字节码是一种中间状态(中间码)的二进制代码(文件)。需要直译器转译后才能成为机器码。

什么是机器码

机器码(machine code),学名机器语言指令,有时也被称为原生码(Native Code),是电脑的CPU可直接解读的数据。

通常意义上来理解的话,机器码就是计算机可以直接执行,并且执行速度最快的代码。

总结:机器码是电脑CPU直接读取运行的机器指令,运行速度最快,但是非常晦涩难懂,也比较难编写

什么是字节码

字节码(Bytecode)是一种包含执行程序、由一序列 op 代码/数据对 组成的二进制文件。

字节码是一种中间码,它比机器码更抽象,需要直译器转译后才能成为机器码的中间代码。

总结:字节码是一种中间状态(中间码)的二进制代码(文件)。需要直译器转译后才能成为机器码。

人已赞赏
Python

ascii、unicode、utf-8、gbk 区别【面试题详解】

2020-11-29 12:16:21

Python

python xrange和range的区别[面试题详解]

2020-11-29 12:21:5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