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xrange和range的区别[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python xrange和range的区别[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都在循环时使用,xrange内存性能更好,xrange用法与range完全相同,range一个生成list对象,xrange是生成器。

要生成很大的数字序列的时候,用xrange会比range性能优很多,因为不需要一上来就开辟一块很大的内存空间。

在python2中:

range([start,] stop[, step]),根据start与stop指定的范围以及step设定的步长,生成一个序列。

例子:

xrange用法与range完全相同,所不同的是生成的不是一个数组,而是一个生成器。

例子:

由上面的示例可以知道:要生成很大的数字序列的时候,用xrange会比range性能优很多,因为不需要一上来就开辟一块很大的内存空间,这两个基本上都是在循环的时候用。

在 Python 3 中,range() 是像 xrange() 那样实现,xrange()被抛弃。

人已赞赏
Python

字节码和机器码是什么,区别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2020-11-29 12:17:40

Python

python文件操作 xreadlines和readlines的区别[面试题详解]

2020-11-29 12:24:19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