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 define和const变量有什么区别?【附代码】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IOS开发 define和const变量有什么区别?【附代码】,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编译时与运行时
define是宏定义,程序在预处理阶段将用define定义的内容进行了替换。所以编译时不能进行数据类型检验。因此程序运行时,常量表中并没有用define定义的常量,系统不为它分配内存。
const定义的常量,在编译时进行严格的类型检验,可以避免出错。在程序运行时在常量表中,系统为它分配内存。
define定义表达式时要注意“边缘效应”,例如如下定义:

#define N 2+3  //我们预想的N值是5,我们这样使用N
int a = N / 2;  //我们预想的a的值是2,可实际上a的值是3

原因在于在预处理阶段,编译器将a = N/2处理成了a = 2+3/2;这就是宏定义的字符串替换的”边缘效应”因此要如下定义:

#define N (2+3)

const定义表达式没有上述问题。

人已赞赏
IOS

IOS开发 关键字const有什么作用?修饰类有什么作用呢

2020-10-20 17:18:19

IOS

IOS开发 实现定时器的方式有哪几种?【附代码】

2020-10-22 10:24:59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