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服务如何实现Session共享【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面试题详解】之微服务如何实现Session共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在微服务中,一个完整的项目被拆分成多个不相同的独立的服务,各个服务独立部署在不同的服务器上,各自的 session 被从物理空间上隔离开了,但是经常,我们需要在不同微服务之间共享 session ,常见的方案就是 Spring Session + Redis 来实现 session 共享。将所有微服务的 session 统一保存在 Redis 上,当各个微服务对 session 有相关的读写操作时,都去操作 Redis 上的 session 。这样就实现了 session 共享,Spring Session 基于 Spring 中的代理过滤器实现,使得 session 的同步操作对开发人员而言是透明的,非常简便。

人已赞赏
Java

Spring Security 和 Shiro 各自的优缺点 ?【面试题详解】

2020-11-18 16:32:50

Java

Spring Boot 如何实现热部署 ?【面试题详解】

2020-11-18 16:44:14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