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双线云服务器租用区别和价格影响

随着进步,用户需求体验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用户在选择单线还是双线云服务器之间进行纠结,两者的价格差别不是太大,但速度差别还是有的。网站覆盖范围广泛,功能也越来越多。对带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线路的类别依赖性也越来越大,那么选单线云服务器还是双线云服务器租用呢,两者的区别有哪些呢。

  单线云服务器还是双线云服务器租用的区别

  单线机房是指机房有电信、联通或者移动三条线路中的一条。电信机房的话,对于电信用户来说,访问会很快,但对联通或者移动用户,访问速度会受到一些影响,云服务器品牌对访问速度要求过高的用户可能会出现延迟较高的体验感觉;同理对于单独的联通或移动线路来说相同。

  优势是带宽大、价格低、并且防御也高一些;劣势是网通和电信线路之间的互联互通问题,当电信用户访问网通网站或网通用户访问电信网站很慢。单线云服务器租用主要针对一些对带宽需求高以及网站有攻击的用户来使用,如下载类网站、有攻击行的游戏网站等。或者是区域性网站,如用户是网通用户或者是电信用户。

  双线路机房解决国内两大网络(电信和网通)之间的互联互通问题,其实际是一个机房有电信/网通两服务器和云服务器条线路接入。通过双线机房内部路由器设置,通过BGP自动路由的分析,实现电信用户访问电信线路,网通用户访问网通线路,这样实现电信网通均可以快速访问。双线路机房又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双IP双线路,一种是单IP双线。双线双IP显著特点就是速度快,南北互通好,劣势是技术上还不是很成熟,存在不稳定情况;单IP双线路的优势是实现南北互通与快速访问;劣势是电信网通访问速度并不完全一样。

  选单线云服务器租用的情况

  刚起步或者经济条件不是很充裕的站长或者网络工作人员,选择单线机房。使云服务器价格对比用成本低,线路比较稳定。尽管可能会出现异网用户访问速度较慢的情况,不过为了大部分本网客户的体验感觉和成本,可以选择不再进行投资解决网络间的访问差异。

  选双线云服务器租用的情况

  如果是网络覆盖面已经很广,客户遍布全国范围而且数量巨大,选择双线机房,但是一定要注意尽量选择正规的机房和IDC服务商,去办公室和机房都考察一下。双线机房使用成本较大,并且也只解决两条线路的访问速度差异。如果还有教育线路,移动,联通等等多个线路用户访问的话,达到的效果还是有局限。双线机房基本都是ecs云服务器3851.57自建机房,使用时要多考察。

  影响租用双线云服务器价格的因素都有哪些:

  一是地域

  也就是说即便是同一运营商,如果机房云服务器是在不同的地域,那么所产生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所以说,企业在选择云服务器租用合作商的时候,一定要考虑一下地域因素。尽量选择机房离得近,比较近,同时租用性价比高,售后云服务器不错的服务商。

  二、机房

  双线机房分为双线双IP和双线单IP机房。国内不同区域,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的机房跟进带宽资源来说也是影响价格的重要因素。我们如何选择什么是云服务器机房,要考虑多方面。机房的规模大小;网络带宽;机房的稳定性;服务售后响应是否及时等,这些方面应该优先考虑到。一个好的机房才能给您的应用提供一个好的运行环境。

  三、配置

  配置主要包括云服务器机房线路,带宽,处理器,内存以及硬盘等因素,配置越高的话,云服务器租用的价格也就越贵。

  四、防御

  IDC服务商提供一部分的免费防御能力,如果超出这个指定范围的话,需要额外收费。防御能力越高,这时的双线云服务器价格越贵。当然了,防御能力超过50G,完全可以租用高防云服务器啦。

人已赞赏
服务器

Dubbo SPI 和 Java SPI 有哪些区别【面试题详解】

2020-11-17 16:34:29

服务器

云服务器租用一年价格和注意事项

2020-11-19 23:30:59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